ykls催婚协会

ykls兼冰川双子催婚协会会长!

【邦邦/ykls】正式演出中的吻(告白 From 友希那)

今天也是为ykls的美好爱情哭泣的一天😭😭😭


十以外:


原定标题是日文「本番中、KISSされたんだ」


这次写了很长,有耐心的话希望能读到最后,因为


点题的内容在最后



   今天是久违的要举办live的日子。


  上次live反响热烈,于是我们商讨后决定这次在更大的场地办,曲目单也做了很大的变动,还有友希那刚写好不久的新歌。新live的消息公布出去之后,票当日就售空了……


  “今井同学,紧张?”后台休息室内,纱夜检查着自己的吉他问我。


  距离live开始还有三小时,成员们都在忙自己需要做的最后的准备。这里的staff也跑上跑下帮我们做各种调整,忙得不可开交。


  至于我,现在正对着化妆台的镜子整理昨晚被自己睡得翘向一侧的留海,不知道纱夜从哪里看出我紧张的。


  虽然昨晚确实紧张得睡不着就是了,不然怎么会辗转反侧睡翘留海。


  “诶?没有在紧张哦,”我还在努力把翘起的头发按回去,“为什么纱夜会这么觉得呢?”


  “诶?”纱夜抬起头来,用颇为理所当然的语气说道,“因为明明啫喱水一下子就可以解决的问题,今井同学却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镜子面前一幅恼样。今井同学没有其他需要准备的事情?”


  对啊,而且啫喱水就摆在我面前的化妆台上。


  我刚刚在干什么啊……


  “啊哈哈哈稍微考虑了些事情就没有注意到啦,”我一边笑着自己一边用啫喱水解决了留海翘起的问题。


  这时亚子急冲冲跑进休息室,朝着我喊:“莉莎姐——”她还想接着说下去,但是因为跑太急气还没喘上来,所以噎了一下。


  “亚子?慢慢说慢慢说啦,是什么要紧事吗跑这么急。”我拿起桌子上一瓶还没开的水,递给亚子。


  “谢、谢谢莉莎姐……”亚子接过水也没打开,似乎已经缓过气来了,“邀请的嘉宾发消息说快要来了。”


  “是吗?”我回身拿来桌上的手机,一看时间确实差不多了,“那我去门口接她们,亚子快去忙其他的吧!”


  “好!”亚子欢快地回应道。


  从休息室出来穿过走廊到livehouse门外的途中还碰见燐子在向staff寻求针线。


  “燐子要改服装吗?”我停下脚步,问。


  “嗯,是的……小亚子的上衣的那些挂饰……感觉还是会妨碍她打鼓……所以想找针线再改一下……很快就能好的,不占用时间……”燐子说道。


  staff不住说着抱歉,显然这里找不到针线。


  门外记得正好有便利店的,来的时候就注意到了。


  “那……门口有家便利店,我正好要去门口,就顺便帮燐子带吧,什么颜色的线比较好呢?”


  “黑色或者绀色……实在没有的话白色、褐色……”


  说的也是呢,和我们的服装的色彩相搭就可以了。


  “那针的话,买一套粗细不一的回来就好了吧?燐子可以挑需要的用。”


  “嗯,谢谢……”燐子欠身向我道了谢。


  “客气啦客气啦!”我说着挥手告别,走向门外。


  买完针线刚好迎上抵达的嘉宾乐队,于是就顺路将嘉宾带入了休息室,寒暄之后快速交代了live事宜,而后将针线交给了燐子。


  “果然还是很忙啊!”我感叹道。


  live要穿的衣服还没有换,时间感觉也差不多了,刚才见燐子和纱夜都已经换好了,亚子的估计等燐子很快改完也就换上了,我现在去把衣服换了正好。


  不过,友希那去哪里了?


  满腹疑虑地走进更衣室,关上门,找出自己的演出服装便开始换衣服。


  刚穿好裙子,一阵干脆却不急促的敲门声响起,正正好三下。


  这个敲门的力道和次数想来是友希那吧。


  “有人吗?”果然这声音就是友希那。


  “稍等哦——这就来开门。”我快速走到门前转动了门把手。


  “是莉莎啊……”友希那见是我,打着招呼却又突然顿住了。


  我是有哪里很奇怪吗?裙子穿反了?


  我疑惑地盯着她的脸希望能看出答案,她却飞速撇过脸说:“快先让我进来吧。”


  啊,我一直挡在门口她也进不来。我抱歉地笑着让她进来,然后将门关好。


  “友希那原来也还没换衣服吗?”我看她还穿着便装,便问。


  她背对着我“嗯”了一声。真奇怪啊。


  我摆摆头继续穿衣服。


  诶?继续?等等,我上衣还没有穿……那我刚才?


  只穿着内衣去给友希那开了门?


  我低头确认,自己真的还没有穿上衣。还好刚才门外只有友希那,友希那看到的话倒也没什……


  没什么就见鬼了!让友希那看见我这个样子还毫不自知,不是显得我很不知羞耻吗……我才不是这样的人啊,虽然友希那的话肯定知道我是怎样的人,但是总之这样——


  也太尴尬了点吧!


  真是的,我怎么回事啊……


  一边懊悔着反省着,我飞速穿上上衣——说是飞速,但是我们的演出服系带什么的又很繁琐,实际上也快不到哪去。


  终于穿好衣服,摸了一把耳朵,烧得烫手。


  回过身,友希那还背对着我在解便装衬衫的纽扣。


  这不是完全就没换衣服吗……我叹了口气,出声道:“友希那,需要帮忙吗?”


  问完又觉得自己还没冷静下来的时候果然说了蠢话,友希那脱衣服我要怎么帮?


  “不用,”友希那低声拒绝。


  “那……需要的话叫我哦。”我笑了笑说。


  “嗯。”她解完衬衫扣子了,而后她缓缓将衬衫褪下来,放在一旁的长凳上。


  一直觉得友希那的骨架纤细小巧,从后背看更是如此。肩膀的角度,真好啊……要是能摸一摸就好了,而且友希那的皮肤也很好。如果把她的双肩置于我掌下摩挲……


  不妙,我在想些什么——况且我这么直勾勾盯着她光溜溜的上身看,怎么说也像十足的变态啊。


  我一边祈祷着友希那快些穿好衣服,一边转过身去。


  身后传来的窸窣声挠得心里奇痒无比。


  “莉莎,”也不知到底过了多久,友希那突然叫我,“虽然有些不好意思……可以帮我系一下手腕的带子吗?单手果然还是不行呢。”


  “好、好!”我一紧张差些结巴。转过身看她,已经把全套衣服换好了。


  她正举着垂着长长的绑带的胳膊,一脸无助地看像我。


  “来,”我稳定心绪后让她把胳膊伸过来,而后帮她把两只手的带子都系好了。


  “在台上希望不要散开呢,之前总是散开。”友希那观察着我打好的结说道。


  “这次帮友希那多打了一个结,这样就没那么容易散开了。”我说。


  “谢谢你,”友希那听了似懂非懂地点点头。


  “如果散了的话MC的时候我就再帮你系一遍啦,本来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,表演精彩才是最重要的嘛!”


  “是呢。”她朝我柔柔笑了,虽然其实笑得相当内敛。


  好在这场live友希那手腕的带子并没有散开。在观众们的应援声和一波波的五色灯的涌潮中,live圆满完成了——


  刚走进后台,就听见一声一声震破鼓膜的“encore”。


  “要上了,”友希那将手里剩下的小半瓶水喝光,纸巾沾了沾唇边的水,说。


  于是我们又一次站到了舞台上。


  虽然我完全不知道友希那打算安可什么曲子,不过……


  无论什么曲子,我都会跟上她的。


  “感谢大家的安可,”友希那一手握住了话筒架上的话筒,深吸了一口气,说,“接下来,请听,《陽だまりロードナイト》。”


  诶?陽だまりロードナイト?不是LOUDER或者ONENESS或者BLACK SHOUT之类的吗?


  台下的观众们开始欢呼,我也来不及再思考更多了,因为这首歌的开头贝斯要紧跟着鼓进入。


  友希那看向我,目光坚定而柔和。


  我微微点头。


  亚子敲响了鼓,我随即拨动琴弦。毫无偏差地进了曲子,只是演奏才刚刚开始,现在松懈未免委实过早了些。


  弹贝斯之余,我随着节奏摆动着身体,时不时也转向友希那的方向。我尽力让这样的举动看起来相当自然不刻意,但是实际上我确实存着想多看看舞台上的友希那的心思。


  怎么形容呢?舞台上的友希那,和平常有些不同。


  她的歌声与我们伴奏的乐声不可思议地融合在一起,激昂时高亢洪亮,舒缓时低沉婉转——如果说友希那像一只羽翼渐丰的鸟,你永远不能知道她平日里的蓄势待发到了舞台上,会在怎样的时机怎样的态势下变成振翅翱翔。


  因为当你从她的歌声中回过神来时,她早已飞在九霄云外。那也许是我无法企及的高度。


  歌唱着的友希那,在聚光灯下闪闪发光。


  ……


  “心が悴んでも、「大丈夫」と”


  她深情地凝视着前方遥远而不具象的某个点,缓缓地伸出她纤长的手,像是在轻柔地抚摸一朵盛放的蔷薇。


  “言葉でいつも抱きしめた”


  而我的神志从音乐声中渐渐被抽离出来的时候,她已经来到我的面前。


  或者说是我也不约而同地将脚步迈向她身边。


  是要做那个吧。我朝她笑着。


  她也朝我笑着,眼含深信——也许还有其他的什么情绪——将话筒凑在我面前。


  “笑顔ひとしずく”我弹着贝斯唱道。在我的声音背后,是其他人的和声。


  “幸せが沁みわたって”她唱的时候,声音温润了许多。


  “頬濡らした夜も”


  友希那,你现在在想些什么呢?在这个舞台上,紧紧挨着我、看着我的时候。


  “すべて受け止め、信じ”


  我的琴声里深藏的小心思,你又能不能察觉呢?


  “変わるよ、世界が”


  无论如何,我都会像此刻一样,像过去的每时每刻一样,守在你身边的。这是很久以前,我就已经暗自下定的决心。


  “こんなにも愛しさで満ちてる”


  其实啊,摘下那支蔷薇也没什么不好的。不必担心它的刺会使你受伤……


  “明日も、まぶしいくらいに”


  如果我是那支蔷薇的话,我要尽力让自己的刺长得稀疏一点,稀疏到不至于刺伤来采摘我的人。


  “感謝を……”


  虽然有些不好意思,但是这是Roselia写给我的歌呢。台下的观众们早已将手里的应援棒切换到了红色,舞台的灯光师也刻意将光线调成了偏红的颜色。


  虽然这不是第一次表演这首歌,或说已经表演得不计其数了,但是每一次,对我来说都仍像第一次一样。


  为什么会觉得舞台上的友希那有些不同寻常?


  因为她的歌声如此滚烫,她的眼神如此热烈,她的身影如此耀眼,她的情感如此不加掩饰地四溢出来——


  多少有些令人窒息,幸福至死的窒息。


  “wow!”我听见台下的人们在惊呼。


  这是应当的。因为我也想要惊呼,只是这个猝不及防的吻令我无法发出任何声音。


  她吻了我,在这首歌的结尾,背对着台下的红色的蔷薇花海。


  虽然因为她背对着台下挡住了观众的视线,但是她这么与我紧紧贴在一起,不用说也能猜到我们在做什么吧。


  只是早已顾不得多想了,嘴唇轻挨的那一瞬间,我的脑子就已经停止运转了。


  这种轻飘飘的眩晕感,像是突然就被抛到了云霄飞车上,那强烈迅猛的失重感我无法抗拒,也无所适从。


  “唔……”我想叫她,但是她好像不允许我说话似的用她的唇堵住我的嘴。


  我瞪大了眼以示惊讶,而她虚着眼睛看着我,看着看着享受似的闭上了眼。


  好温柔……


  她原本轻轻放在我胳膊上的手渐渐加重了力气,像是害怕我突然挣脱一般。


  不过,从她凑上来的那一刻起,我可是一寸也没有后退啊——大概此时她对我做什么,我都会全盘接受的。


  虽然现在在台上完全不该是干这些事的时候,友希那你到底在想什么呢?这种事下了台回了家不能做吗?


  话说回来,这还是我的初吻。


  以及,友希那,你真的太擅长为我制造惊喜了吧……明明在这之前,连一句“喜欢”都还没有说过。真是拿你没办法呢……


  她抓着我胳膊的手慢慢向下移,摸索着攥住了我的手。


  掌心贴着掌心,微微有汗浸出来,不知道到底是谁的。


  “莉莎……”她离开我的嘴唇,呢喃着我的名字,看着我的眼里是意乱情迷。


  “友……”分离如此短暂,我还没有说完她的名字,她便再次吻上来。


  这次要比刚才强势很多,也比刚才要大胆很多。


  只是稍稍不由自主地张开了嘴,她的舌尖就迅速地试探进来。


  像是一经确认就一往无前,真是友希那的风格呢。


  她的手不知何时托住了我的后脑勺,我微微低着头,照顾她与我那一点点身高差距,开始努力迎合她。


  虽然是很惊喜啦,我都不敢睁开眼,因为睁开眼感觉下一秒就会哭出来,但是也想亲耳听友希那说出自己的心声呢。


  在哪里都好,无论你的话短还是长,说给我听吧,友希那。


  即使这个瞬间,我已经从与你热切又充满爱怜的唇舌交缠中感受到了你的爱意。


  直到真的幸福至死的窒息感隐约出现时,她才终于放开我。


  “友希那……”我感觉我的眼眶里泪盈盈的,不敢多说什么话,怕真的哭出来。


  她轻声笑了,笑容就像是在伸手安抚受宠若惊的小猫。


  “莉莎,”她开口了,每个字都说得不加犹豫,“愛している。(我爱着你)”


  她没有拿麦克风说,她只说给我一个人听。


  啊,我们还在舞台上。


  “嗯!”我重重地点头,“アタシも友希那の事、ずっと大好きなの。(我也一直最喜欢友希那了)”


  “那,一起向观众道别吧,”她再次拿起了话筒。


  这时我反应过来,Roselia的大家都还在台上,而且刚才发生的事,观众看不清楚,她们却能看得一清二楚。


  脸突然有些反应迟缓地发起烫了。


  仔细盯着友希那的侧脸看,发现她的脸也泛起了妆容遮盖不住的潮红。


  纱夜、燐子、亚子走上前来和我们站成一列,我们鞠躬向观众致谢,随后走下了舞台。


  回到休息室,成员们的表情都能被清楚地观察到。


  燐子看向我的时候会不好意思的稍稍低下头,嘛……目睹了那一幕想来会有些不好直视的吧。


  纱夜看我的眼神也有些复杂,不过,笑容带着欣慰。


  亚子兴奋极了,对我说了好几次恭喜,还问我有没有什么想抒发的感想。


  感想?我看了看身边off模式的一脸平静的友希那,趁她不备拉住她的手,十指相扣的那种。


  “莉莎?”她这时知道害羞了。


  “这就是我的感想哟。”我笑说。


  “成员面前还是不要这样……”友希那说。


  “那舞台上就可以那样吗?”我恶作剧般说。


  友希那更害羞了,台上台下的反差也这么可爱:“如果莉莎觉得哪里不好的话……回去私下再说吧。”


  “好啊——”我乐呵呵地答应了。


  私下说吗?那怎么说可就不好说了……友希那,真是太可爱了。


  “那,收拾一下回去吧。”友希那说。


  “好——”大家齐声应道。

评论

热度(703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